本文引用自hunghaowei - 送行者-讓人生的終點更感人~禮儀師的樂章

推一部鉅作,《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》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

本木雅弘(納棺師) 從一個未接觸過生死離別的大提琴家,

因為失業帶來的壓力,所以在報紙上看到「旅途協助工作」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

由抗拒到接受這個靠死人錢吃飯的行業,連身邊最親愛的人(廣末涼子)與朋友,人人畏懼視為牛鬼蛇神的低賤行業。

但在親身經歷幾場送行儀式後,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「走上來生旅途」的重要使命,

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,並重獲眾人瞭解尊敬。

而劇中飾演妻子的廣末涼子溫柔人妻形象確實擄獲觀眾的心。

值得學習,或許在去質疑對方的同時,也該試著去瞭解對方的心。

在劇情中,表現不同家庭對於親人離別時一幕幕所反映出來的傷痛與不捨! 希望能看見家人在走的時候是保留最美的一面!

本木雅弘在劇中,所詮釋的專業的態度,嚴謹的眼神。更是將(納棺師)的專業表現的淋漓盡致!

最後一幕還有完整呈現整過程喔。真的超專業!   我深深被感動了 (非常棒的演員) 。

我想在(納棺師)看見家屬此刻的感激時,一切都值得了,因為我深信這是一份天降重任的使命。

最後澡堂阿婆本木雅弘(父親)的離開,更勾起我許多的回憶感觸。幾乎崩潰!

人,來到這世上。其實只不過是一趟旅途!  如何將自己的人生過的更鮮更美,都取決在自己手中!

2009年以來,自己經歷了第一次失戀的痛,最愛我的奶奶將離開的痛。 再看這部電影時後讓我的心卻有種釋懷的感動,

或許我們都該學會(把握當下),在愛的時候愛人, 在該放下的時候懂的放下。

台灣或許已經有相關類似的行業(化妝師),但為何人家可以做到這麼盡致的。值得讓人去深思!

期許未來,台灣也能有同樣的尊重禮儀發展的事業出現! 讓面臨這些離別的家庭,

也可以不畏害怕的心,讓親人走的如此的莊嚴美麗!

一種安心的力量,生命的寄托!  讓人覺得死後的幸福。

予評價:100 分  值得到戲院去感受一下喔!

ps:男主角(本木雅弘)一幕,參予教學影片拍攝的的過程! 實在太爆笑了,犧牲色相演出!

     但他穿的那是尿布嗎? 有人能給我解答嗎? 笑點也是100喔!   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。◕‿◕。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