釘子.jpg  

(壞脾氣與釘子的故事 )  不要再讓關愛你的人難過好嗎?
壞脾氣與釘子的故事 - **威廉.貝奈特著

我想每個人都有脾氣的,只差別在於能不能自我約訴而已。

朋友.或情人往往再剛交往時會很客氣,而每個人在學習過程中往往都認為自己是理性的。

但一段時間後慢慢彼此瞭解,越深入越容易有爭執磨擦的產生,我想大家都不想變成這樣的僵局吧!

或許需要更多的磨合或調適自己才不會一直讓身邊的人受傷了! 才不至陷入錯誤與問題當中。

其實我和大家一樣,也是會寫心情日記,抒發自己的情緒; 這篇是寫給自己與所有人關心這裡以及每個人對周圍

的人事物所看的,而我相信快樂與思考是同行的、懂得過生活的人也懂得快樂與思考!! 這個故事如果你看過,

那就再看一次,然後深深記住不要忘記; 沒看過的你,希望你能回到小時候看完故事就瞭解這個啟示,

一點都不幼稚; 如果你也遇過這類的事情,那我想你有所體會:



 從前,有個脾氣很壞的小男孩。一天,他父親給了他一大包釘子,要求他每發一次脾氣都必須用鐵錘在他家後院的柵欄上釘一顆釘子。 
 
 第一天,小男孩共在柵欄上釘了37顆釘子。 
 
 過了幾個星期,由於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憤怒,小男孩每天在柵欄上釘釘子的數目逐漸減少了。他發現控制自己的壞脾氣比往柵欄上釘釘子容易多了……最後,小男孩變得不愛發脾氣了。 
 
 他把自己的轉變告訴了父親。他父親又建議說:“如果你能堅持一整天不發脾氣,就從柵欄上拔下一顆釘子。” 經過一段時間,小男孩終於把柵欄上所有的釘子都拔掉了。 
 
 父親拉著他的手來到柵欄邊,對小男孩說:“兒子,你做得很好。但是,你看一看那些釘子在柵欄上留下的那麼多小孔,柵欄再也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。
當你向別人發過脾氣之後,你的言語就像這些釘孔一樣,會在人們的心靈中留下疤痕。你這樣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了某人的身體,然後再拔出來。無論你說多少次對不起,那傷口都永遠存在。其實,口頭上對人們造成的傷害與傷害人們的肉體沒什麼兩樣。 

終於體會,為何人們常說。總在失去後,才後悔當初不夠珍惜的道理了!
共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。◕‿◕。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