爺奶-修.jpg

錢錢是出生於嘉義縣,

朴子市/小康郎。  地點(在蒜頭/台糖小火車的之間) 嘉義長庚醫院後面的小村莊.

那是一個世外桃源,是一個很美且充滿了人情味的地方,每天可以過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。

晚上都會在院子裡,躺在長板凳上乘涼看星星!  

如果有人問我台灣哪裏最美,在我心裡那就是一個最美的國度了!

小的時候爸媽因為在台北打拼,所以我回鄉下讓最愛我們的爺爺奶奶帶。

自我3歲開始一直到上幼稚園大班前,我都住在那裡的。雖然上小學後就回到台北了,

但每每暑寒假時間,我一定是再南部度過! 我非常非常愛我的家鄉,愛我的爺爺奶奶我的父母~

奶奶是個很疼孫子的長輩,自小在她身邊種感覺很有安全感!

晚上他會說床邊過是給我們聽,但都是自創的啦!

哈 很精采的喔! (下次我要把她寫成故事書)

 每天會跟著奶奶到田里工作,我總是帶著妹妹在旁邊玩耍。

我們有撿過 小鳥.蜥蜴蛋.烏龜. 吃過蜜蜂的幼蟲 等等..太多了~

奶奶總是說你們開心就好了,

到了夜晚不敢去洗手間,奶奶也總是說,乖不要怕我在你身邊陪妳喔!

這麼多年來,奶奶沒發過脾氣!  對待他的晚輩,他給了相當多的愛~ 

 真的很偉大的!   這些愛,在對於現在的我的確有很大的幫助! 

我會永遠都記得~ 

要說起來ㄋ,我小時後是個標準的野小孩吧~  哈哈

記得,小時候的田中小溪裡都有小魚.小蝦跟泥鰍可以抓喔!  我還會自製,

釣竿釣魚與弓箭去補鳥,雖然從未成功過!

但我的童年,可說是精采無比囉~ 

每每回想,都覺得我實在是太幸運了!

爺爺奶奶對我的疼愛,這輩子我都不會忘記的。

但話說回來,也因為我的歡樂時光都是再南部度過,對那邊有種濃濃的感情!

但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自小因為是爺爺奶奶帶,所以跟父母親間出現一些距離了,

加上父母跟爺奶感情上有些隔闔存在。讓我在很多時候不知道怎去取捨,

記得以前跟父母不愉快,有時候會說你是爺奶帶的你跟他們比較好之類的話。

但我知道其實父母親都是愛我們的,或許是跟爺奶吃醋吧@ 哈 

慢慢的自己長大了,懂的一些大人世界理的道理~ 也就不再覺得難以理解了。 

現在奶奶年紀大了,生病了。我心裡好多的不捨難過!  看著她一個人拖著年邁的身軀,

躺再加護病房的模樣,看著已經重度昏迷的奶奶,卻有種很心酸的痛!  

因為我幫不了她,每天只能為她默念 

~南無阿彌佗佛迴向給(雷花奶奶)的冤親債主~

我真的很愛她!   願奶奶別再受折磨~

我想跟奶奶說,

在我心裡永遠永遠都會記得她! 

並將她的愛在延續下去喔! 奶奶加油喔~

我們會都在你旁邊陪你走到最後,你別怕!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✿ 。◕‿◕。 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